close

這並不是一個幸福的開始,只是另一個我克制不住的午夜夢迴。剛開始,我以為失戀的這三個月做的所有事,都是為了遇見他的考驗,我還覺得自己是幸運的,我不費吹灰之力得到一個情人,他聰明帥氣,他幽默風趣,他的職業令我嚮往,他的個性跟我很合。

但在那晚,我卻怎麼都不覺得自己戀愛了。

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心跳,我不覺得緊張,我沒辦法想像未來。我甚至因為不想再來一次失敗的戀愛,催眠自己他是真心喜歡我的。

所以我忽略他從第三天開始的心境轉變,我不介意他不回我訊息,他說沒空陪我也沒關係,我忽略他話裡的不真誠,我對他的假情假意視而不見。我太寂寞了,我需要一個即時的陪伴,卻讓自己陷入更深的空虛。

我不能定義自己到底是聰明還是愚笨,我可以在第二個禮拜,就看穿他的虛偽,但也可以在戳破他之後又拋下尊嚴地請求他給我們再一次機會。

他擁抱我,只因我說一句我沒有安全感。我伸出手,他也能毫不猶豫地擁我入懷中。我將臉湊近,他會輕吻我的臉頰,我把手放上他的臉,他會像貓似地磨蹭兩下。我說一句我想出門玩,他可以立刻答應。

這些是他口中的「情人的責任」,原來一個人可以沒有愛也做出這些動作,原來不需要喜歡上一個人,就可以成為情侶,只因當初他的一時衝動,只因他懦弱的溫柔,可以跟著我玩一場戀愛遊戲。

這個遊戲在相安無事的第四個禮拜結束了,我再一次戳破他的謊言,而我也又挽留了他第二次、第三次。這一次,他撐著一張表情複雜的臉,不再懦弱了。

我們沒有去第一次聊天時提到的流星雨,因為他說他突然不想出門了,我生氣他毀了兩個月前就講好的約會,卻又矛盾地覺得憑什麼不是情侶了我還這樣彆扭?

後來,我將他約出來聊天,罵了他一頓,把他的缺點毫不遮掩地攤給他看,我罵他明明大我兩歲,談起戀愛來卻像十八歲,我罵他傷害了在我之前的她,過了半年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,我罵他還像小孩子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完全不考慮後果。他是個容易看穿、沒有心機的人,所以我懂他自以為是的溫柔,我了解他的懦弱,我同理他的矛盾。

但我卻罵不出來,「憑什麼我這樣好的人,為了你難過,而你卻滿不在乎?」因為我知道他就是在乎不了,他就是做錯了,發現自己沒這麼喜歡我,強迫自己演的這場戲被我看穿了,也許還暗自高興,不必由他說出口。

他的表情很安靜,沒有掙扎,不像第四個禮拜的夜晚那個拿不定主意、甚至差點又答應我的挽留的他了,說很感激我,覺得自己何其幸運能遇見我,能認識一個這樣罵他的人,能給他帶來一點改變的我。

而我的人生又是何其多舛,遇見一個戀愛白癡,不但傷透了還要逞強自己教育他,只因自己希望他也過得更好,明明我甚麼都沒有得到,他卻心滿意足了。

我認為每一段感情都有值得去學習的地方,我懂得去愛人、去替人著想、去推敲他人的心理狀態與想法,讓他覺得我好懂他,讓他感覺到溫暖與照顧。我不能說我是無私的,我也希望得到溫暖與照料,所以我先變成了這樣的人,希望能得到一點回報。然而這一段一個月都不到的畸戀,讓我知道愛情可以假裝,可以包裝,你只要遇見一個好人,連藉口都不用自己尋找。

我很想再心動一次,但我辦不到,目前辦不到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zza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