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享受自己獨自生活,我一直認為是件很難的事,從離家念大學開始,身邊總是有人陪伴,不是男友就是室友,追求者很多,年少的我不懂愛情,只要身邊有人陪著就好。

一任一任的對象過去了,我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,直到25歲,身邊的人少了,才開始注意到自己。原來我總是拿身邊的人來填補我的寂寞,隨便湊合一個我不怎麼喜歡的人也行,只要稍微有點意思。而這麼隨便的後果我也嚐到了,曾經有一段苦不堪言的日子,我掙扎在愛恨的糾葛中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

年紀長了,知道自己要什麼,經歷多了,便知道什麼人才是真心的。漸漸清楚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,即使對方條件再好,心裡也能克制得住,那顆浮躁的心,終於懂得安靜了,而我傷人的個性,也終於有點改進。

曾傷過人的我,如今也在傷害中成長,我得到的,總是比我失去的多;我在失去後懂得珍惜,我在走錯路之後懂得觀察與理解,認錯人後知道得小心翼翼。我學會洞悉他人,而且越來越準,我知道誰一個定不下來的人,我知道那是一個騙子,我知道他不是我要的。

當了解自己了,悲傷也漸漸少了,而從前拿來發呆流淚的時間不是浪費,我看了很多文章,很多故事,難過的時候就哭,人人都有悲傷的權利,但是哭完了,得自己離開那傷心地,得自己去找點事做。

最悲傷的那兩個月,我每天打電話給家人朋友,甚至久未聯絡的老同學,一打去就是哭,講什麼話都不清楚。哭累了,就去上班,好在公司忙,讓我沒空去想那些傷心事,而那陣子我堅持每天睡前寫日記,我看見了自己的變化,從深深的難過,到一種淡然的惆悵。而假日,我就找朋友玩,我去參加派對,去爬山,去運動,去找朋友吃飯,去唱歌,連續兩個月,我沒有好好休息過,為的就是早點振作,早點讓自己開心起來。

在我覺得每周都有活動累了的時候,出現了一個男生,是網路上群組聊天認識的男孩,也是那悲慘的兩個月中,為了分散心情而加入的桃園地方群組,他發現了默默的我,約我去看電影,去唱歌,發現了默默退出群組的我,我們就這麼聊了起來,第一次匆匆的見面只有二十分鐘,他堅持要在我出發去參加最後一個活動前約我見個面,這次的聊天我已經沒有印象。

在這之後,我們一起吃消夜,一起去散步,一起去逛街,然後在某個微醺的夜晚,我們在一起了。

然而這不是幸福的開始,只是我的另一個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zza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